文明过年 新风迎春

2023-01-16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焰七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春佳节将至,我们要弘扬文明新风,让春节成为传承文明基因、传递文明力量的重要节点,过一个和谐、健康、绿色、节俭、祥和的新春佳节,以实际行动助力长治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传承好家风,和睦过春节。让我们利用春节假期回家看看,放下手机,多陪伴父母,传承优良家风、传承优秀年俗,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过一个团圆幸福年。

  移风易俗,节俭过春节。让我们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铺张浪费的陋习,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积极参与“光盘行动”,让文明消费的新风成为新时尚,要给孩子健康向上、有意义的压岁礼,过一个朴素节俭年。

  遵德守礼,文明过春节。让我们亲朋相聚文明娱乐,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通宵达旦玩乐扰民。遵守社会公德,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自觉爱护公共设施,维护环境卫生。合理安排起居,多锻炼多读书,过一个文明有礼年。

  互帮互助,友爱过春节。让我们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和公益活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主动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送温暖、献爱心,传递社会温情,过一个团结友爱年。

  遵规守纪,平安过春节。让我们文明出行遵守交规,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范,注意防火、防盗、防爆,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过一个幸福平安年。

  城市之兴,居者皆有其责;城市之美,居者应尽其力。让我们携起手来,在新春之际,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除陋习、倡文明、树新风,一言一行塑形象,一举一动显文明,在文明长治过文明新年。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