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零距离”,基层群众“有医靠”

长治市中医医院积极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提升基层救治能力”巡回医疗工作

2023-01-14  来源:市中医医院  编辑:江瑛

4.jpg

  为贯彻落实省委第12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建设,长治市中医医院紧急抽调多名业务能力精湛、实战经验丰富的专业医师,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第一时间深入基层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1.jpg

  1月11日下午,在“千名医师下基层”巡回医疗队欢送会上,医务科主任郭莉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忠理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值高位平台期,基层群众中医药防治需求加大,医疗队队员要深刻认清形势,坚持早介入、早预判、早治疗,关口前移,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在同质化治疗的基础上进行辨证论治,精准对接不同人群多样化、差异化的迫切医疗服务需求,坚持“一人一策”,突出重点人群管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最大程度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2.jpg

  吹响集结号,整装再出发。临行之际,刘忠理院长对医疗队作出殷殷嘱托,希望大家扎根基层、勇担使命,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特长,用精湛的技术、热情的服务切实为当地群众和医院做实事、做好事,深化交流合作,建立常态化互帮互助友好合作关系,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扎实做好此次巡回医疗救治工作,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来到基层医院后,长治市中医医院巡回医疗队队员迅速开展了“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医疗服务,根据不同人群积极采取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辨证施治,切实解决了基层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