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康复,中医有方——长治市中医医院“新冠康复门诊”开诊啦!

2023-01-08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江瑛

  中医讲究“三分治,七分养”。新冠感染患者“阳康”后,由于正气不足,邪气尚有残留,正邪交争,常遗留不同程度的咳嗽、头痛、身痛、失眠、焦虑、乏力、食欲不振、味嗅觉减退、腹胀、颈腰椎僵硬、关节痛等表现,感觉精气神大不如前,给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困扰,让人仍然难以真正轻松起来,这正是我们的身体免疫系统经过与病毒的激烈搏斗后,导致正气受损,邪气残存的表现。虽然获胜,但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身体作为战场,消耗了气血,损失了津液,需要疫后调理、瘥后防复,辨证施治,标本兼调,恰是中医介入的大好时机。

  为全面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即日起,长治市中医医院结合三年成功抗疫经验及出院患者健康随访情况,特设立“新冠康复门诊”,为患者提供中医药特色康复全方位诊疗服务。

出诊时间:

周一至周六,8:00--12:00;14:30--17:30

出诊地点:

长治市中医医院门诊大厅1层康复医学科门诊

咨询电话:

0355-7765585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