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中医医院召开第四批中医师承工作第一次会议

2022-07-01  来源:市中医医院  编辑:路璐

长治市中医医院召开第四批中医师承工作第一次会议

   6月28日,市中医医院召开第四批中医师承工作第一次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忠理,副院长宗倩倩及第四批中医师承学徒参会,科教科负责人王贝贝主持会议。

长治市中医医院召开第四批中医师承工作第一次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忠理

长治市中医医院召开第四批中医师承工作第一次会议

 副院长宗倩倩

  会上,科教科冀丽君详细解读了第四批师承工作实施方案,副院长宗倩倩向与会学徒布置了跟师学习任务,强调跟师学习技巧,宗院长指出,师承教育工作的开展不仅可以使师徒面对面针对性研讨病情,使理论与临床合二为一,更能促进学徒在学中做、在做中学,让学徒在跟师学习过程中充分汲取导师的学术思想和独到经验,在不断总结学习心得中得以融会贯通,激发其主动扛起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重任的自觉性和使命感。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忠理指出,师承教育是中医学术发展传承的关键,也是医院强化内涵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表现,要夯实中医药人才基础,就必须加快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加大学科专科人才引育力度,形成具有长治中医特色的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以高素质人才队伍推动医院中医药事业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刘院长希望,各位学徒在跟师学习过程中要树立肯吃苦、善钻研的终身学习意识和团队意识,多看、多记、多想、多读,保质保量完成跟师学习任务,对标优秀、见贤思齐,不断激发传承创新的内生动力,全方位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术风气,促进学科发展,努力成长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全面走好“学习型医院”发展之路。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