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医院】清廉建设筑起医患"廉"心桥

2022-05-20  来源:市中医医院  编辑:路璐

 有一首乐曲经久不衰,叫清廉之歌;

有一种精神让人感怀,叫清廉精神;

有一种医院廉洁为民,叫清廉医院。

【清廉医院】清廉建设筑起医患"廉"心桥

   “崔医生,请您一定要收下!”。一位中年女子紧紧握住一位年轻医师的手,两人你推我让,气氛也有些许的紧张,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正在发生矛盾……这是不久前发生在市中医医院颈腰椎病科病区内的一幕,一位患者家属硬要将一份“红包”塞到青年医师崔翔的手里,他再三拒绝,但最后也抵不过患者家属的“执着”,收下了“红包”。本以为这件事已经结束,但隔天患者查询“一日清单”时却发现缴费单中无缘无故多了钱,咨询收费处后才知道这笔钱就是自己前一天给崔医生的“红包”。

  无独有偶,几天后同样是在颈腰椎病科,护士长王晓岚也收到了患者家属送来的“红包”。“你们辛苦了,这只是我的一点心意,请务必收下,不然我良心过不去!”面对患者的坚决态度王晓岚护士长也是为难,再三推辞未果后,为不影响患者和家属情绪,她暂时收下并即刻将“红包”存入了该患者的住院账户中。

  发生在颈腰椎病科的这些小故事只是我院众多医护人员恪守廉洁从医职业守则的缩影。走进长治市中医医院,你会发现医院走廊上的“清廉标语”“廉政警示版画”格外引人注目,在这里,每位患者都能感受到“优质、高效、便捷、清廉”的服务,每位医务人员都能接受到“清廉教育”的熏陶洗礼。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中,长治中医的“清廉小故事”一直在上演。

【清廉医院】清廉建设筑起医患"廉"心桥

   ——“是患者让我成为了医生,我才有机会彰显医生的价值,不以医交换财物,不以医自居高位,无愧于心地工作,是作为一个医者最基本的原则。”急诊科主任张岩斌今年连续两次将“难退的红包”给患者缴纳了住院费,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清廉医院】清廉建设筑起医患"廉"心桥

   ——“患者给红包求的是心安,我们拒收红包求的也是心安。”面对患者和家属推辞不了的感激,肛肠科三病区主任郑晋东在把被硬塞的“红包”存进患者账户里后说道,朴实的话语说出了长治中医人的心声。

   ——普外科90后青年医师郭亭飞风趣幽默,颇有亲和力的治疗风格受到了许多患者的喜爱,旁人问他面对“利益”放在眼前是否有被诱惑时,郭亭飞斩钉截铁地说:“大医精诚的誓言一直萦绕耳边,院领导的谆谆教诲不敢忘记,清清白白,是一名医生的责任!”

   ——糖尿病科的赵彬医师对待病人耐心真诚,令人如沐春风的性格引得许多患者慕名而来,她在把偷偷藏在键盘下的红包转换成患者住院费后说道:“我们治病更治心,病人们经受的痛苦够多了,在我们这,我们要将他们当做我们的朋友、家人,也只有这样我们对这份工作才会有爱和无限地坚持。”

  这些令人敬佩的榜样力量,正引领着向善风尚。

  近年来,院党委高度重视医德医风建设,随着“打击收受红包、加强行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医院建设的持续推进,廉洁行医、依法执业已经成为全院医护人员的自觉行动,长治中医人把清廉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的信念。

  弘扬清风正气,护航医院发展。我院将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改善服务效能,规范诊疗行为管理,全力构建党风清正的政治生态、院风清朗的行业生态和医风清新的道德生态,将清廉元素充分融入医院的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具有长治中医特色优势的“清廉医院”品牌,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让老百姓看病就医更有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