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 述职赋能

——长治市中医医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2-01-30  来源:市中医医院  编辑:路璐
党建领航 述职赋能——长治市中医医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月25日,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及部分党员代表参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忠理主持会议。

党建领航 述职赋能——长治市中医医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党委书记田建军

党建领航 述职赋能——长治市中医医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忠理

  会上,9位党支部书记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任务、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发言,认真梳理、分析了本支部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问题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党委书记田建军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点评,指出各支部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我”的意识更强、“抓”的作为更实、“领”的站位更高、“融”的成效更显,并就抓好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聚焦“铸魂工程”,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把准高质量发展之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聚焦“文化工程”,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铸就高质量发展之魂。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医院文化、医德医风和科研诚信建设密切结合,持续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挖掘和展示医院文化理念和体系,把党的领导贯穿宣传文化工作全过程;

聚焦“强基工程”,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带动科室高品质建设,丰富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内涵,引领带动全院干部职工把对党忠诚体现到高效履职尽责上来;

聚焦“融合工程”,持续强化创新改革管理,开拓高质量发展之路。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党建、业务“一盘棋”思想,党员干部要在完成目标任务和履职尽责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新时期党员的责任担当狠抓医疗质量,提升服务水平;

聚焦“发展工程”,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汇集高质量发展之智。持续引深党支部参与科室管理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五五战略”协同推进,以“双带头”和“双培养”机制为抓手,依靠“头雁”的引领作用推动2022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聚焦“倡廉工程”,持续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凝聚高质量发展之力。持续巩固拓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治理成果,落实好管党治党各项任务,对标《九项准则》,通过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抓好医德医风、行业作风和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医院各项工作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忠理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提升支部党组织建设水平,对标医院中心工作,在党建工作精准对接业务发展所需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