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唐登杰出席并讲话 金湘军主持 张春林吴存荣出席

2024-01-13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焰七

  1月12日,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在太原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对全省机构改革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唐登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就全省机构改革实施方案作说明。省委副书记张春林,省政协主席吴存荣,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确保党中央确定的机构改革任务在山西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深化机构改革的新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做好我省机构改革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和重大使命要求,按照党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落实人员编制优化配置和领导职数管理要求,实现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备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提供有力保障。在推进改革过程中,要进一步完善党对重点领域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更好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要进一步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更好适应高质量发展与现代化建设新的使命任务。要进一步完善惠民利民便民体制机制,顺应人民群众期待,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更好服务人民群众。要进一步优化人员编制配置和规范部门领导职数,不断提高干部履职本领、提升工作和服务效能。

  会议强调,这次机构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党组)要准确把握我省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和任务要求,强化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全省“一盘棋”推进改革。要强化思想引导,严明纪律要求,统筹抓好日常工作和机构改革。要紧盯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加快推进省级机构改革,压茬推进市县机构改革,确保全省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一级。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直部门、中央驻晋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杨文)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