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耳东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链条强化隐患排查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2023-01-21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江瑛

  1月20日,在收听收看2023年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耳东立即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张利锋、张和平、朱静、黄国珍、秦书伟、秦苏良、邢张朋及市政府秘书长桑利刚参加。
陈耳东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春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安全防范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保持警钟长鸣,压实责任链条,加强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陈耳东强调,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住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这个关键,共同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要开展隐患治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组织开展安全风险研判,特别要关注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娱乐场所、旅游景区、护林防火、消防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烟花爆竹“五禁”专项检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领域要结合行业特点,着力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强化举措办法,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要加强值班值守,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外出报备制度,严肃值班值守纪律,畅通应急指挥调度体系。各类应急处置队伍要进入备勤状态。处理好工休关系,确保节日期间监管检查、风险防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不断档、不掉线、不缺位,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李雨桐)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