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歌盛世 戏曲展新颜

——我市豫剧团建团70周年戏曲晚会精彩纷呈

2023-12-28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汲士玲
  秀绝活亮技艺,尽展戏曲之美。12月24日晚,我市豫剧团建团70周年戏曲晚会在市豫剧团排练大厅精彩上演。市文化艺术学校工作人员代表与市民群众观看演出,共同见证市豫剧团新时代的奋进征程。

  生旦净丑,唱念坐打。《对花枪》《贞观家事》《穆桂英挂帅》《朝阳沟》《沁园春·雪》……演员们扮相俊美、唱腔高亢,精彩的演绎让现场和线上的观众眼前一亮。

  本场晚会采用现场演出+线上直播的形式,荟萃市豫剧团成立70年来的经典作品,充分彰显了豫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反映了市豫剧团70年来在文化传承发展和体现时代风貌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和显著成绩。

  “这些经典曲目百听不厌,他们的真情演绎展现了对戏曲的热爱与传承,我们在欣赏戏曲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现场观众张国明说。

  现场观众好评如潮,晚会线上直播也引起很大反响。“ 能够欣赏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的很过瘾,他们的表演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艺术享受。”线上观众纷纷点赞留言。

  作为非本土剧种,长治市豫剧团成立于1953年,70年来扎根上党大地,共排演了一百多部传统剧目和反映时代变迁、社会发展的现代剧目,演出范围遍及全国各地,极大地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深受群众喜爱和好评。

  市豫剧团团长李杉表示,新时代新征程,长治市豫剧团将以建团70周年为新起点,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打造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品质精良的优秀作品,为新时代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梁家秀)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