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抗战记忆 触摸红色太行

第110期上党文化大讲堂即将开讲

2023-11-21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牛海燕
  11月25日上午9时,2023年度上党文化大讲堂第7场,“上党文苑”系列第3场,总第110期将在潞州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讲。届时,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研究部主任郝雪廷将以《八路军总部在太行》为题进行现场讲座。讲座免费向市民开放,活动门票预约通道已全面开启。

  本期大讲堂由潞城区委宣传部轮值承办。主讲嘉宾郝雪廷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太行干部学院特聘专家,山西电视台文化讲学节目特约主讲人。他先后出版纪实文学《八路军改编纪实》《追寻八路军总部》,长篇小说《太行山上》,以及抗战史研究专著《八路军序列沿革研究》《抗战英魂录》等,共计30余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一场关系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民族解放战争。1938年3月初,八路军总部东进太行山,长期在沁县、屯留、潞城、武乡等地驻扎。在25日的讲座上,郝雪廷将以《八路军总部在太行》为题,从初心不改,走上抗日最前线;坚持抗战,誓与华北共存亡;依托太行,努力建设根据地;牢记使命,协力同心迎胜利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重温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上党文化大讲堂每两周举办一期,旨在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雅俗共赏、贴近需求的文化讲座,丰富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市品位。大讲堂分“名家讲坛”“上党文苑”两个系列:“名家讲坛”主要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以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体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向的法制教育、形势政策教育、青年励志教育、艺术鉴赏、养生保健文化等方面的内容;“上党文苑”主要展示长治地区悠久深厚的地域文化。

  据悉,上党文化大讲堂免费向市民开放,广大市民可通过关注“i长治”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也可拨打电话13223557660或13546517000电话预约。(郜盼)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