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上党落子剧团走进长治学院献演经典折子戏

2023-11-06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牛海燕
  近日,由市文化艺术学校、市上党落子剧团精心组织的稀有剧种上党落子经典折子戏在长治学院北校区实验剧场精彩上演,现场600余名师生畅享戏曲文化,感受艺术魅力。

  活动中,市上党落子剧团精选《火焰驹·贩马》《徐策跑城》《贞观风云·解围》等五个折子戏进行演出,向学生们展示了生、旦、净、丑等不同行当的表演特点以及马鞭、扇子、手绢等艺术技巧,赢得阵阵掌声。

  上党落子是山西省地方戏曲五大剧种之一,也称“闹戏”,是流行在山西东南部的戏曲剧种。上党落子的表演粗犷、朴实、大气、豪放,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通俗易懂,亲切感人。2008年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近年来,市上党落子剧团积极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通过名家新秀的精彩演绎,展现上党落子的无穷魅力,让广大师生零距离观看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戏曲名段及精品,使戏曲真正发挥滋养心灵、提升审美素养的作用,同时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了有利条件。(梁家秀)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