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5个项目上榜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2023-05-25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江瑛

  5月23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山西公布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我市25个项目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第六批省级非遗项目共计226项,其中新增项目59项、扩展项目167项。涉及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曲艺,民俗,传统医药十大类。其中,我市壶关馅饼制作技艺、武乡枣糕制作技艺、潞城鼓乐、黎城剪纸、沁县剪纸、襄垣面花、屯留布艺、上党区民间绣活等项目入选。

  近年来,我市对非遗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各级非遗项目数量逐年增加,数量位居全省前列。截至目前,全市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19项、省级129项、市级408项,初步构建起了符合我市具体实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体系。( 李盼)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