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阅读活动——

阅读行以致远 书香沁润心田

2023-04-24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牛海燕
2940490_gaoq_1682258763733_b.jpg
图为“世界读书日·书香政协”主题阅读分享活动现场。张海 摄
 
 
  春日芳菲时,读书正当时。4月23日,市政协举办“世界读书日·书香政协”主题阅读分享活动,邀请市政协委员、我市学者代表以“读书点亮人生”为主题,品读优秀作品、分享阅读感悟。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人民政协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引导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广大政协委员好读书、读好书,把读书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使读书成为知情参政、履职尽责、提升自我的有效途径。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吸引了近3万人通过网络直播分享观看。直播中,现场嘉宾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和生活实际,依次分享了《感受时光——二十四节气文化品读》《红岩》《谈美》《反焦虑》等优秀书籍,并畅谈了读书的意义;作家代表通过视频分享了阅读与写作感悟;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讲解员深情朗读了《左权家书》(节选);朗诵爱好者现场朗诵了《感恩小米》《阳光下的蜀葵》等优秀文学作品。

  此次活动由市政协主办,长治日报全媒体中心、一分集市委员之家承办。今后,市政协将通过“书香政协”委员之家继续推出阅读分享活动,让广大政协委员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着力提升“书香政协”文化品质,打造“书香政协”特色品牌。(高文婷)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