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

2023-04-10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牛海燕

  悦耳动听的歌曲、激情洋溢的舞蹈……4月6日下午,市歌舞剧团50余名演职人员走进潞州区紫金街道桃园村,以“建设清廉农村 唱响文化惠民”为主题,开展免费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活动,把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送到群众“家门口”。

  下午3时30分,在桃园村观众的期待中,舞蹈《中华一家亲》拉开演出帷幕。演员们身着各色民族服装,精神饱满,欢快的舞姿、动感的节奏、喜庆的音乐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歌曲《年年有今朝》《我爱你中国》《万泉河水》、小品《谈成了》、舞蹈《庄严宣誓》《山西姑娘》 等富有时代气息、彰显文化底蕴、具有鲜明价值导向的节目轮番登场,大家大声叫好,不时用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压轴歌舞《人民就是江山》再次把演出推向高潮。抱着孩子看演出的市民冯玉娥开心地说:“这个活动真好,节目精彩不断,都是老百姓喜欢看的。”

  近年来,我市通过实施“免费送戏下乡进村”惠民工程,充分发挥演出团体在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助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让更多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本场演出市歌舞剧团精心挑选了15个具有代表性的节目,包括舞蹈、歌曲、小品、器乐演奏等,力求为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走基层、送欢乐,市歌舞剧团一直在路上。”市歌舞剧团团长路俊刚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文艺轻骑兵,我们要继续把更多好听好看的文艺作品送到基层、送到百姓身边,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为助推我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市歌舞剧团2023年“免费送戏下乡进村”惠民活动还将进景区演出,进一步扩大公共文化服务受众覆盖面。活动从4月6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分批完成25场演出任务。( 陈艳华)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