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 晋中:扎实起步 开局良好

2023-10-31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焰七

  晋中市委坚定贯彻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精心谋篇布局,全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截至目前,全市11个县(区、市)主题教育扎实起步、开局良好。

  主题教育事关全局,为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晋中市各县(区、市)采取召开常委会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为构建扎实的工作体系,该市紧密结合实际,高站位、高起点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其中,榆次区制定《实施方案》《学习方案》和《调查研究方案》,明确了“1+5”领导小组和5个工作小组的具体职责。祁县完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建设,对原有5个小组进行调整,重新设置6个工作组。平遥县出台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明确领导小组成员要结合所在部门牵头承担的专项整治整改任务,领导小组确定的重点调研课题及主题教育推进中正反两方面典型深入调研。介休市设立11个联络小组,由四级调研员担任组长,实现对全市乡镇、街道和76个市直单位、组织关系在当地的条管单位联络联系的全覆盖。榆社县实行任务清单制管理,紧抓规定动作,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领题,联络组跟踪问效。

  与此同时,全市认真组织、精准落实各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太谷区提出“15661”工作体系,并举办2023年乡村振兴(太谷)论坛,在加快转型发展中展现新作为。灵石县突出抓好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5方面17项具体举措,分类抓实基层党组主题教育8项规定动作,制定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三类10项清单,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左权县四套班子领导每人包联1个乡镇(城区),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和顺县建立文件流转和周例会制度,下发《9月份主题教育任务清单》,确定理论学习、专题研讨、调研选题、民生实事、问题清单等具体任务。昔阳县结合个人学习计划,统筹4种必读书目和4种选读书目,列出领学清单,详实学习内容,杜绝学而不精。寿阳县坚持实的主基调,单列了乡镇、机关、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六方面重点任务,举办5期“太行灵芝”干部大讲堂,举办3期党务干部专题培训,进一步筑牢全县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记者张谦)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