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 大同:精心谋划 务求实效

2023-10-23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焰七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同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精心制定方案,有力有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把建强内设机构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大同市从各县区、市直机关抽调143名骨干人员组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了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用的“战斗集体”,为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提供人力支撑和组织保障。
  把科学制定方案作为推动主题教育的基石。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果经验,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指示精神,制定开展主题教育“1+4”共5个《实施方案》。“1”是总方案,为该市开展主题教育提供行动指南和遵循依据。“4”是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民生实事子方案。子方案紧扣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力求每个重要环节内容、措施、要求清晰明了,从制度设计上确保主题教育精准发力。
  把建立健全制度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保障。在党建引领上,各内设小组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组长担任党支部书记。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各组人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自身成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明白人”。在日常运转上,日常工作规章制度、会议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12项制度一一建立,确保工作高效规范运转。在工作联动上,联络组指导要点、整改落实组审核重点加速落地,确保各组人员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
  把强化统筹协调作为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着力推动重点任务措施融会贯通、一体推进,大同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大脑中枢”作用,上下联动、分类指导,一级带动一级开展、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以随机下发工作提示的方式,将工作任务安排部署至所有参加单位。以每周开展工作调度的机制,了解进展情况,发现问题不足,督导工作推进。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把握底数、有的放矢。(记者李强 通讯员王平)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