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政法分论坛举行

2023-05-10  来源:人民网  编辑:路璐
  4月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政法分论坛在福州举行。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洪祥,公安部副部长陈思源,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海昆,福建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成出席并致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张志杰,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向东分别作主旨演讲,分享数字政法建设方面的思想观点与实践经验。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金银墙、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建军出席。

论坛现场。福建省委政法委供图

论坛现场。福建省委政法委供图

本次论坛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福建省委政法委员会、福建省公安厅、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论坛以“智治赋能政法工作现代化”为主题,旨在不断集聚智治意识和创新优势,进一步增强政法智能化建设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围绕政法协同智治、人工智能融合应用、数字化诉源治理、网络安全防控等议题,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有关领导专家,以及研究机构学者、知名企业代表分别做主题演讲,还就“机遇与挑战:人工智能融合政法发展”这一议题展开圆桌对话。

论坛现场,“福建数字政法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中心将面向数字政法建设,组织开展科研课题研究、行业标准规范制定、人才队伍培育,支撑政法信息化项目建设运维,拓展政法大数据应用场景,提供技术咨询、项目管理、交流展示等服务,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设。

同时,论坛承办方还在峰会成果展“数字福建”馆集中展示近年来福建政法信息化创新应用成果。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