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中医医院成功召开基层医疗机构中风防治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

2023-12-25  来源:长治市中医医院  编辑:路璐

微信图片_20231225153704.jpg 

 

  12月23日,由长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市中医医院、秦卓红名中医工作室承办的基层医疗机构中风防治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在长治宾馆召开。市直、驻市医疗机构,各县市区医院、中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脑病专业医务工作者共计200余人参会。多名省内外脑病专家倾囊相授,提升了全市中风防治中医适宜技术水平。

 

微信图片_20231225153708.jpg

长治市卫健委副主任吴朝荣讲话

 

  脑中风病作为临床常见病、多发病,近年来呈逐渐上升趋势,患者承受着身体、心理和经济的多重负担,中风后遗症更是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存和生活质量,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中风的防治不仅是单纯性的医学问题,更是综合性的社会问题。

  长治市中医医院脑病科作为省级重点专科,在学科带头人、省级名中医秦卓红主任的带领下,秉承“中西并重、突出中医”的服务理念,长期深耕“卒中中心”“眩晕中心”建设领域,在推动中西医结合诊疗脑病专业建设与发展做出了许多贡献。作为长治地区首家成功开展“颅内血肿微创清除术”和“醒脑开窍针刺法”的科室,自开展以来造福了数万名患者。

 
微信图片_20231225153750.jpg
 
 
  讲座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针灸科陈鹏、山西省中医院副院长张捷、山西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脑病科王爱梅等专家,谈经验、展前沿、聊难点,分别就中风病针灸治疗、急性卒中静脉溶栓、通督调神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期一天的课程中,各专家不仅对授课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更分享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