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中医医院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会议

2022-09-11  来源:长治市中医医院  编辑:江瑛

 1.jpg


  为进一步深化科教兴院战略,提高临床带教医师的教学水平和临床教学质量,促进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9月9日,长治市中医医院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会议,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和教学秘书、省级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会,副院长宗倩倩主持会议。

  会上,相关人员分别对教学工作、中医师承教育、实习生教学、教学课题以及名医工作室建设经验等工作做了汇报。

  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忠理对全院教学工作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临床教学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临床教学工作是教学医院的重要职能,也是衡量医院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全院全员要以更高更严的要求继续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充分认识到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会“教”与“学”之间的相生相助,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规范教学流程,明确教学任务,压实教学责任,进一步提升医院内涵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向教学型医院纵深发展。

  院党委书记田建军指出,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医院教学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全院上下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医院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临床教学改革与发展,深入挖掘学科可持续发展新动能、开启医院高质量转型新征程,稳步推进医、教、研的全面协同发展。他要求:

  ——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在医院累积多年的各类教学实践经验基础上,结合目前形势科学定位科研教学与临床的关系,及时总结经验,直面问题不足,积极有效解决,不断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切实提升医院整体核心竞争力;

  ——找准方向,精准施策,持续提升临床实践教学质量。|以“强基础、建机制、重提升”为原则,全速加快住院医师规培基地、师承培养基地和硕士研究生教学基地建设进度,以加强教学平台建设、夯实优势学科专业主体地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医疗技术和医学研究的新高地;

  ——建章立制,狠抓落实,推进临床教学工作全面发展。|加强教学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规范师资准入管理,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学运行和管理力度,打造科室专业化教学团队,积极推动教学模式全方位改革,为早日完成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贡献科教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副院长宗倩倩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结合《临床教学管理办法》全方位、自觉协同医院做好临床教学工作,不断提升临床带教医师的自身医疗技术和教学水平,切实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检查督导,确保医教研同频共振,全方位提高医院教学能力,以安全稳定的教学秩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