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中医医院举办第二届山西省中医肛肠专科联盟大会暨中医师承适宜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2-07-18  来源:长治新闻网  编辑:江瑛

 1.jpg

2.jpg

  7月16日上午,由长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山西省中医肛肠专科联盟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协办的第二届山西省中医肛肠专科联盟大会暨中医师承适宜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治市中医医院举行,来自山西省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共同研究探讨前沿知识,分享心得体会。

  在讲座中,来自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等省市级医院的学科专家分别作了《探秘肠道菌群与便秘》《中医药在肛肠疾病围手术期的临床应用体会》《肛肠外科病人疼痛的护理体会》等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既有高度又有广度,赢得了现场学员的高度认可,是一场肛肠专科领域的学术盛宴。

  长治市中医医院将以本次学术会议为契机和平台,强化省市级专家上下沟通,广泛开展肛肠学术交流活动,结合本地疾病情况,加强前沿学术研究和科研创新,不断推进深层次的学术合作,加快构建省级医院主导、市级医院为主、基层医院参与的疑难肛肠疾病中医药防治网络和多元化适宜技术推广应用体系,共同打造有影响、有特色、有水平的“肛肠疾病诊防品牌”。

  长治市中医医院肛肠科作为晋东南地区最早诊治肛肠疾病的专科,是山西省地市级中医院中唯一一个(肛肠疾病类)国家级重点专科。1979年建科,建科时间长、人才梯队优、技术力量强,科室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以严谨的学术态度、精湛的医疗技术、高精尖设备和专业的诊疗团队使诊疗技术不断取得新突破,很多技术领先全省,获得社会各界和同行的认可肯定与百姓的信任称赞,在晋东南地区享誉盛名,成为长治市肛肠疾病诊疗界的标杆和品牌。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