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查、送药、送健康,这项实事办到堠北庄村民的心坎上

2024-01-26  来源:长治市人民医院  编辑:秦天

 

 

   “这个活动太好了,既给村民筛查又送药,真是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谢谢市医院惦记着我们!”堠北庄卫生所的李大姐高兴的说到。

 

1月24日,

堠北庄卫生院内

长治市人民医院心血管病早防早筛早治项目组

举行赠药仪式

得到了卫生所医护人员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陈锦华副院长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项目组副组长张玉平就心血管病早防早筛早治项目开展情况向大家作了介绍

潞州分院副院长陈宾主持

向各村医赠药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山西行动(2019-2030 年)》,长治市组织开展了重大疾病相关因素及居民预期寿命提升项目,长治市人民医院承担心血管病早防早筛早治项目。

  项目组多次到堠北庄镇各村进行心血管病早防早筛早治项目筛查和健康指导,每次都会进行形式多样的讲座、宣教,医护人员用直观生动的PPT,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村民讲解心肺复苏白金十分钟、心肌梗死黄金两小时、脑梗死黄金六小时、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病相关知识,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操作,进一步提高了村民自救互救能力,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后,医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心血管病筛查工作,通过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管理,将防控工作精准聚焦于从人群中检出的心血管病高危对象,不仅取得“不得病”、“少得病”、“无重病”的防控效果,而且使防控工作更加有的放矢,切实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沉重负担,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把温暖送到百姓的家门口,把实实在在的好处送到老百姓身边,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心血管健康保驾护航。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