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 | 长治市人民医院药学部开展2023年“安全用药月”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主题活动

2023-11-25  来源:长治市人民医院  编辑:秦天

  为积极应对微生物耐药带来的挑战,提高公众合理用药水平,11月24日上午,长治市人民医院药学部在门诊大厅举办了“2023年安全用药月”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主题活动,药学部主任侯春霞、副主任王俊芝、副主任刘玉强及药学部药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药师团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科普宣传手册、为群众现场答疑等方式,就如何正确使用抗微生物药物、遏制微生物耐药性以及滥用抗微生物药物的危害等多方面知识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向大家科普了安全用药理念、家庭用药常识、儿童用药安全须知、老年人用药、孕妇及哺乳期用药等知识,引导公众分辨用药误区、掌握安全用药实用技能,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氛围。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树立了群众安全用药意识,有效推动了群众科学、合理、规范使用药品,增强了公众风险防范能力,广泛地宣传了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了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耐药危机的认识。医院药学部将把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和水平作为一项经常性和长期性的工作来抓,注重宣传工作的广泛性和时效性,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全国安全用药月”

 

  全国安全用药月是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于2011年确定在每年举办的一项重点宣传活动,通过搭建多种传播交流平台,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在全国范围内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用药主题宣传活动。因活动期限为一个月,故称全国安全用药月。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主题为“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

“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

 

  世界卫生组织(WHO)自2015年开始,将每年11月的第三周,定为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2020年5月,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召开会议,决定将“抗菌药物”名称改为“抗微生物药物”。今年11月18日至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继续与世界卫生组织同步开展“2023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活动主题为:齐心协力,预防微生物耐药。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