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健康先行——长治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2023-11-22  来源:长治市人民医院  编辑:秦天

   近期,长治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乡村振兴、健康先行”爱心义诊活动,为壶关县南湖村村民提供了免费的健康体检服务和健康咨询服务。

 

  在活动中,体检中心副主任医师牛永红等医护人员为村民提供了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基本体检项目,并进行了高血压、糖尿病、骨质增生等疾病的讲解,详细解答了村民关于自身健康问题,并为他们提供了营养饮食、日常锻炼等方面的建议。

 

  医院体检中心医疗队队员在村委会院内进行了急救常识的专业讲解和预防保健的健康咨询,现场模拟突发性晕倒、狗咬伤、蜂蜇伤等情形并进行急救演示,使村民们树立起“正确的急救知识可以挽救生命”的急救理念。在驻村工作队的邀请下,医院体检中心医护人员还一起前往驻村帮扶户家中,针对胃癌术后病人开展走访问诊和病情援助“一对一”活动。此外,还发放了各类健康宣传资料和常见疾病预防手册,供村民免费领取和学习。

 

 

  活动结束后,村民代表赠送了一面锦旗,表达了对医疗团队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锦旗上写着:“爱心诊疗尽职责,心系乡村助振兴”,充分表达了村民们对爱心义诊活动的认可和赞扬。通过这次爱心义诊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医院体检中心当地村民的联系和互动,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到乡村振兴事业。在促进乡村振兴、提高农村居民健康水平的同时,也展现了医院体检中心对农村居民健康的高度关注和责任担当。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