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核促提升 以实绩迎检验——长治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举行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工作

2023-11-18  来源:长治市人民医院  编辑:秦天

   11月16号,长治市人民医院检验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工作在检验科会议室举行。考核小组由检验科主任孙磊、教学主任李宗英以及全部带教老师组成,考核对象有2021级郭林杰、2022级李鑫和韩泽昊共3名规培学员,教学秘书邵丽丽主持工作。

  本次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述职报告、实践技能考核、理论考核三部分:规培学员就自己轮转过的临床科室和检验科专业组进行汇总作述职报告,随后进行实践技能考核和理论考核,全程结束后带教老师将所有学员的考核资料进行整理归档。

规培学员作述职报告

首先由规培学员对自己轮转过的临床科室和检验科专业组进行汇总作述职报告。

实践技能考核

  本基地根据结业考试大纲,进行多站式实践技能考核,其中第四站和第五站进行了SP(标准化病人)情景表演,为学员提供更加真实的考核环境。

 

第一站:形态学辨认

 

第二站:检验技能操作

 

第三站:结果判读分析

 

第四站:人文沟通技巧考核

 

第五站:临床思维病例分析

 

带教老师现场点评

 

理论考核

 

理论考核通过手机电子书包医学考试进行,成绩在考核结束后在手机端直接显示。

 

检验科孙磊主任对年度考核工作进行点评和总结

  通过本次考核,不仅对检验住院医师的专业知识及临床实践操作掌握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对检验科住培管理及临床带教工作也进行了综合测评,每位成员不仅在理论知识方面得到了提升,更重要的是在实际操作和综合能力方面获得了锻炼和进步。医院检验科将秉承专业精神和团队精诚合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学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持续提升带教能力和培训质量,为规培学员提供优良的学习平台,为检验专业人才的培养把关,助力地区医疗服务质量的持续提升。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