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查房促进步,护理质量得提升—肾内科护理查房纪实

2023-06-19  来源:长治市人民医院  编辑:秦天

  为规范开展护理查房业务,保证护理安全,持续提升护理质量,同时提升临床带教能力,6月15日下午,长治市人民医院肾内科进行了内科片区第五站护理查房,此次查房围绕一例CKD5期患者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的护理展开。

 
 
  本次护理查房由申霞护士长督导举办,特别邀请到了护理部主任胡晓芳,急危重症及其它系统总护士长张敏带领的继续教育督导小组,外科片区总护士长郭侃凯以及内科片区各科护士长及科室护理骨干参加。肾内科护士长申艳霞主持。
 
 
  本次护理查房首先由肾内科六名护士进行汇报,她们分别就科室简介,疾病相关知识,病例介绍,患者治疗情况,护理诊断及采取措施,血管通路相关知识,进行了多方面多维度的查房讲解。
 
 
  汇报结束后邀请患者友情参与本次查房,使用科室的新式武器-多听头听诊器,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现场互动查房。整个过程气氛活跃,互动良好,不仅使得大家对讲课内容印象深刻,而且还形成了交流讨论的良好机制。
 
  查房完毕后各位护士长热烈讨论,大家纷纷根据自己专业所长,结合患者情况提出了补充意见,促进了借鉴互学的氛围。随后,申艳霞护士长进行解答和分析,各位护士长对于这次查房也进行了点评及建议。
 
 
  活动最后,护理部胡晓芳主任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本次查房大家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表示肾内科护理查房PPT制作精美,内容完整,多元化,肾内科护理团队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内科外科片区互相交流,对本次肾内科疾病及其护理有了进一步了解,另外可以多学科联合开展护理科研项目,针对本次查房提出了护理科研方向,希望以后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护理查房及护理科研可以日益精进,稳步提升,百花齐放。
 
  通过本次MDT(多学科)护理查房,为护理人员提供了展示自己和学习交流的平台,加强了学科之间的合作与交叉互动,拓宽了护理视野,以护理程序为框架,注重发现护理程序运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各位护士长通过对护理查房的分析指导,有效地增强了护士运用护理程序的能力,提高了护理查房质量。进一步促进护理工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及时对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整改,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循证护理的方法为抓手,严谨求实、突破创新,以便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个性化护理服务。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