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围观!长治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团基层建设巡讲又开讲啦~

2023-06-14  来源:长治市人民医院  编辑:秦天

  6月9日,由长治医学会神经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治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承办,平顺县人民医院协办的防治卒中中心基层建设巡讲暨脑卒中救治适宜技术培训会在平顺县人民医院举行。

 
 
  会议特别邀请了医院卒中中心团队成员:神经内科科主任李作鹏、急诊科科主任毕淑珍、神经内科主任栗兵霞、介入血管外科主任郭强、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姬斌参加。平顺县卫生局副局长王支红、平顺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桑新文、内科主任王宏纲及各科室、各乡镇卫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平顺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桑新文主持。
 
 
  桑新文副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以此为契机,平顺县人民医院有望加快建立健全脑卒中患者救治绿色通道,为卒中患者提供高质量、标准化、规范化救治,更好地造福平顺县脑卒中患者!
 
 
  平顺县卫生局副局长王支红讲到脑卒中对个人、家庭、社会有着极大的危害,因此尽早溶栓、取栓就显得尤为重要;希望在座人员在此次学习交流中能够认真学习,学以致用。
 
学术会议
 
 
  在卒中学术会议环节中,医院急诊科科主任毕淑珍从我国卒中现状、卒中中心绿色通道建设和绿色通道持续改进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述。她提到,卒中中心建设是提高卒中诊疗水平的关键,绿色通道是卒中中心建设的核心,针对急救绿道她再造总结出“三大目标”、“四大工具”和“五大流程”。
 
 
  医院神经内科科主任李作鹏针对急性缺血性卒中桥接治疗的时机与患者选择两个方面展开讲述。他从脑卒中概况、桥接治疗的定义、桥接治疗时机和桥接治疗患者选择四大块详细的讲授了急性缺血性卒中的桥接治疗,最后通过近期行桥接治疗后病情好转的成功病例讲授了桥接治疗的获益。
 
 
  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栗兵霞针对《轻型卒中诊疗策略》进行了详细解读。她从轻型卒中的定义、如何区分判断致残性和非致残性轻型卒中以及何种情况进行溶栓三大板块对轻型卒中及快速好转型卒中的诊疗策略做出了详细讲解,结合病例指出要重视患者病情,尽早进行相关治疗,不可轻视病情、麻痹大意。
 
  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姬斌就《高血压脑出血治疗现状》展开了详细讲述。他从高血压脑出血的原因、高血压脑出血的病理生理、临床表现、高血压脑出血治疗及健康教育五大板块详细的讲授了高血压脑出血的诊疗及预防措施,最后通过手术录像让参会人员更直观地了解了脑出血患者的手术过程。
 
 
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主任郭强跟大家分享了《颈动脉狭窄治疗策略选择》,他从药物治疗、外科手术治疗(CEA)及介入手术治疗(CAS)诊治指南三大方面,分别展开了详细阐述,指出要视患者病情考虑,尽早进行相关治疗。
 
 
 
会议总结
 
  会议最后,平顺县人民医院内科主任王宏纲总结,此次学术交流收获满满,非常感谢医院卒中中心对平顺县人民医院防治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的帮助和支持,并对本院防治卒中中心的建设充满信心。以此会议为契机,平顺县人民医院将会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卒中救治水平和诊疗质量,为平顺县人民造福,更好地为广大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基层巡讲活动已走过襄垣、沁源、黎城、沁县、屯留、平顺等6个县区,医院卒中中心团队成员的一系列精彩讲座赢得了所有参会单位的高度称赞。与各基层医院交流经验,把最新的卒中治疗理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大家做讲解,为基层提供了优质专业的指导,加强了人才队伍建设,持续规范了诊疗流程。随着系列防治卒中中心基层建设巡讲暨脑卒中救治适宜技术培训的开展,各级医疗机构必将有效地推动当地卒中事业加速发展、加强绿色通道救治流程的建设和推广、推进卒中中心建设更上新的台阶!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