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临床诊疗行为 提升医保管理能力

——国家医保局调研组莅临长治市人民医院调研医保工作

2023-06-10  来源:长治市人民医院  编辑:秦天


座谈交流现场


  6月2日,国家医保局调研组雷冏茜、常欣、山西省医疗保障局王长虹、长治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侯玉红一行莅临长治市人民医院,对医院医保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党委书记李俊,副院长陈贵月、陈锦华、周潞荣,总会计师成晓宁,医保科、医务科、护理部、药剂科、病案管理科、财务科、设备科、信息科、质控部等相关科室参加了此次会议。

  随后,调研组一行对李俊书记、医保科王渊科长、一名医务人员进行了单独访谈。

  此次调研既是对医院相关工作的一次系统检查,也为医院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医院将严格按照国家医保各项政策,规范诊疗行为,提升医保管理能力,真正将医院医保工作落实到位,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健康长治建设贡献力量。

  医保基金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医院保持良性运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压舱石。近年来,医院自上而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管理,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抓思想、抓干部、抓作风,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加强医保管理梯队建设,对医保管理和临床医护人员进行全方面的培训,多渠道强化医保政策宣传;实现医保基金常态化管理,联合质控小组每周、每月进行医保质控,质控结果与绩效考核挂钩;创新行政质控MDT,院领导带领质量管理部门人员,对全院临床科室进行DRG专题知识培训;上线医保智能审核系统,由事后向事前质控;成立日间手术中心和住院管理中心,优化医疗服务模式。通过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医保质控,CMI值同比上升,费用消耗指数和时间消耗指数同比下降,实现了一升双降的目标,提升了疑难危重症诊治能力。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