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健康协会泛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3-06-06  来源:长治市人民医院  编辑:秦天

  6月2日,经过前期的积极筹备与辛苦付出,山西省健康协会泛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在长治市正式成立。大会特邀请山西省健康协会副会长吕吉元、长治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俊及来自全省各地市相关专业的专家代表参会,共同见证全省泛血管医学专家委员会宣告成立,大会召开期间, 特设泛血管论坛。健康协会泛血管疾病专业委员的成立,对山西省泛血管疾病的防治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学会吸引了山西省下辖11个设区市,37个县级行政单位的心血管病及急诊专业(其中包括省级医院8家,市级医院24家,县级医院37家)的高级职称150余人,中级职称180余人等330余位专家同道。
 
  专委会发起人、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心内科医疗组长,长治人民医院心内科执行主任吴磊教授做了专委会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专委会成立的背景、意义,专委会的架构和职责、目标与任务。他在报告中指出,由于我省独特的地理环境,居民的生活方式,导致泛血管病患病率居高不下,已成为危害居民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此次成立泛血管医学专家委员会,其目的是搭建一个专家平台推动泛血管疾病诊断、治疗、预防和康复的多学科合作,以期能更好的服务十四五科技部重点专项的推进。此外,泛血管医学的发展是需要从全局的眼光出发,从疾病的全流程入手。泛血管医学也应该不止于疾病的治疗,还需要纳入上游的攻关,即危险因素的阻断,未来的康复,遏制疾病的复发。借此次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及学术会议,期待各位同道能一起建言献策,真正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山西省健康协会泛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顺应国家政策、完善泛血管疾病管理体系的重要举措,专委会的职责和主要工作也将着重围绕泛血管防治事业和十四五课题高质量完成展开布局和规划,对标一流,定期举办学术交流,聚焦多科学交叉学术话题,携手宣传泛血管理念,合力推动泛血管医学从理论探索走向临床实践,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推动泛血管疾病规范化诊疗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共同绘制泛血管医学发展蓝图,助力实现十四五重大专项目标!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