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认证!长治市人民医院入选首批鼻咽喉早癌筛查联盟单位!

2023-06-04  来源:长治市人民医院  编辑:秦天

   近日,全国鼻咽喉早癌筛查联盟单位授牌仪式暨山西省电子鼻咽喉镜培训基地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成功举办,长治市人民医院成为首批全国鼻咽喉早癌筛查联盟单位。

 
 
  长治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秦江波科作为特邀嘉宾,为大会主席、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倪晓光教授的授课担任主持,并在会议交流总结阶段,分享了医院耳鼻喉科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宝贵经验。
 
 
  通常来说,肿瘤防治,重点在于“早”。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期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癌症早诊率和生存率为患者解除病痛折磨、提高生活质量。鼻咽喉癌具有隐匿性强、危害大的特点,所以对鼻咽喉早癌的筛查和规范化诊治十分重要。内镜被称为耳鼻咽喉科医生的“第三只眼”,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每年持续开展鼻咽喉镜检查逾万例,是我市规模大、代表性强的内镜诊疗中心,实现了专科腔镜检查的标准化、规范化、洗消一体化。
 
 
  一直以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致力于鼻咽喉早癌的筛查,紧跟现代医学发展潮流,秉承癌症“早发现早治疗”原则,以患者为中心,不断引进相关专业设备,培养专业人才,提升早癌筛查水准。
 
耳鼻咽喉科清洗消毒中心
 
  耳鼻咽喉内镜清洗工作站使用自动化系统,自动进行清洗液的灌流,不同的隔断槽,分槽分段式洗消,有效杜绝交叉感染,提高医疗安全质量,保障患者安全。
 
 
  具体优势:
 
  1、科室对内镜的清洗消毒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秉持“一人一用一洗消”的原则,配备内镜数量多,周转循环快,方便患者就诊。
 
  2、设置独立洗消间,增设清洗消毒专职的洗消人员,配置内镜储存柜,消除清洗消毒管理埋藏的隐患。
 
  3、清洗消毒流程规范,使用后内镜严格按照水洗-酶洗-清洗-消毒-冲洗和干燥的流程进行操作。
 
  此次联盟的召开,将加快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科的建设发展,有利于深入而广泛地开展鼻咽喉早癌筛查推广工作,发挥早癌早筛的重要作用,改进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提供更规范、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将以此次加入全国鼻咽喉早癌筛查联盟单位为契机,继续发挥高质量医疗机构资源的优势作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规范诊疗流程,进一步提高耳鼻喉科专科诊疗能力及鼻咽喉早癌筛查、救治能力,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为群众谋福祉,为百姓谋健康!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秉持“传承创新,逐梦超越”的理念,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急救、康复、保健为一体的先进科室,是长治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疗质量控制部主任委员单位,长治市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单位,长治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师协会会长单位,山西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长治市首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是长治医学院耳鼻咽喉科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长治市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中心。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