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匠心筑梦——长治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举办护理教学竞赛

2023-06-02  来源:长治市人民医院  编辑:秦天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队伍教学水平和授课能力,促进护理人员之间的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持续拓宽展示自我,提升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5月26日下午,长治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举办了2023年护理教学竞赛。

 

 
  此次比赛邀请了医院护理部主任胡晓芳、内科总护士长申霞、外科总护士长郭侃凯、急危重症总护士长张敏、神经内科暴丽华博士担任比赛评委。
 
  在本次比赛筹备阶段,医院神经内科各位带教老师积极响应,共有15名人员报名参加,经过初赛选拔,最终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6名选手紧密围绕神经内科基础解剖、病情观察、专科用药护理、康复护理和健康宣教等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运用多媒体、教具等多种方式进行了生动授课,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教学盛宴。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自信地展现了医院神经内科护理人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及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医院护理部主任胡晓芳、内科总护士长申霞、暴丽华博士进行点评总结,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从授课选题、课程设计、演讲技巧、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指导,使各位参赛选手获益匪浅。胡晓芳主任强调:护理临床带教工作是护理工作与护理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以教学需求为导向,不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助推医院护理事业蓬勃发展。
 
  通过此次授课比赛,充分展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重要性,对提高护理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神经内科全体护理人员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为医院护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