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安化工集团全面开展三季度消防 民爆安全专项检查

2023-09-18  来源:潞安化工集团  编辑:秦天

  为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多起火灾事故、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效遏制事故苗头,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潞安化工集团武装保卫信访中心将在集团范围内全面开展一次消防、民爆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充分运用查制度、查现场、查标准、查行为、查事故、查图纸“六查”工作法,采取各单位自查自改和专项集中检查,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9月13日至9月17日为企业自查阶段,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做好消防、民爆、燃气自查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加强过程管控和效果监督;9月18日—9月27日为集中检查阶段,集团武装保卫信访中心将抽调专业人员组成检查组,随三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团进行检查,检查重点包括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民爆安全。

  集团武装保卫信访中心强调,集团各单位、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燃气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盯紧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充分研究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消防安全无事故,对各单位自查工作中组织开展不力、敷衍应付、流于形式、隐患治理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及部门,将严肃考核。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