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安化工集团“3+3模式”推动纪法教育走深走实

2023-10-12  来源:潞安化工集团  编辑:秦天

  山西省国资委“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工作开展以来,先后下发《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征稿的通知》《关于配合做好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宣传工作的通知》,各省属企业积极配合,向工作专班报送各自企业在全面建设清廉国企过程中展现的生动实践、提炼的典型经验、取得的丰富成果、形成的理论探索。工作专班将择优录选各省属企业上报的优秀经验,同步刊登在省国资委网站“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自纪法教育学习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潞安化工集团运用“3+3”教育模式,丰富教育“菜单”,突出结果实效,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加强党性观念、纪律意识及廉洁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实防线。
“必修+选修”,按需定制“干货”课程。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作为必学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使干部员工在常学细学中将党纪法规和制度规范入心入脑,筑牢自觉守纪、不越“雷池”的思想堤坝。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党员先行学、全员广泛学的方式,量身定制警示教育组合“套餐”,推动纪法教育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
 
  “线下+线上”,打破培训“单轨”束缚。开展现场实景培训,将廉政教育课堂搬至户外,通过开展实地参观学习活动,让纪法教育“活”起来。在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干部职工们依次参观了“中国毒品大事记”“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毒品警示教育”“毒品的预防”“毒品成果展示”等六大展示区域,从毒品溯源、毒品的发展历程、毒品案例剖析、禁毒工作成效等多方面深入了解中国人民警察打击毒品历程。在人民法院庭审现场,听取被告人员现身说法,感到非常震撼,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摒弃侥幸心理,从思想和行动上筑牢防线,时刻警醒自己。
 
        “理论+实践”,练兵强化“实操”效能。采取情景课堂、案例研讨、专项行动等方式,持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政策把握能力、执纪执法专业能力。开展专项监督工作,牢固树立“向监督要成效,以监督促发展”的理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深入扩展发现问题线索渠道,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结合开展经营重点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对日常监督、群众反映问题的认真研判分析,依规及时上报,迅速依规依纪依法处置,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以正风肃纪新成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