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能源:设备“大体检” 温暖过寒冬

2023-10-11  来源:潞安化工集团  编辑:秦天

  “国庆长假过后,马上就是大范围降温天气,咱们要认真检查每一台供暖设备,保障随时可以开始供暖。”生产服务部副部长王卫国正在给工作人员布置设备巡查任务。

 
  供暖季即将来临,高河能源把职工冷暖记心间,积极开展供暖设备“大体检”,确保取暖设备正常启动,全力确保按期达标供暖。
 
  为了保障供暖检修工作顺利开展,公司总结往年供暖经验,详细制定《供暖设备检修实施方案》《供暖设备巡检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专人专职负责,对全矿供暖管道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认真落实岗位操作人员的配置和培训工作,要求各相关岗位全部持证上岗,熟知操作和作业规程,日常工作严格执行有关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进一步加强供暖设备、操作人员和巡检队伍管理,确保供暖设施安全运行。
 
  公司还对矿区供暖系统的压力表进行校验,检查各采暖点设备有无漏水情况,做到层层把关,精心维护,消除漏洞,有效杜绝跑、冒、滴、漏等现象;紧密结合不同的供暖区域、供暖热量和供暖时间需求,对供热系统进行摸底,精准找出供热工作中容易出现的“疑难杂症”;根据用热负荷变化,进行负荷调配,对热源、管网实施优化,确保供热平稳,保证供暖效果的同时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积极搭建职工服务保障体系,维修人员全天巡视,一经发现泄漏点,负责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抢修,稳步做好供热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全矿冬季供暖系统高效稳定供热。
 
  据悉,目前公司已排查4千余米地沟管道,更换地沟腐烂管路约2000米;完成工业广场、小庄风井、鲍村风井、酒村风井、主井、副井空气加热机组等50台及配电柜进行检修维护;清洗空调进水过滤阀、过滤网890台;检修循环泵、补水泵共40台;检修阀门15个、更换阀门45台,并在此基础上,积极配合康庄供热有限公司完成所有换热站检修,确保井上下如期供暖,目前已具备随时供热的条件。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