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安化工集团传达贯彻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学习宣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2023-09-20  来源:潞安化工集团  编辑:秦天

  9月19日,集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集团领导王志清、刘勇杰、黄勇、韩玉明、徐海东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了9月18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锦生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黄锦生在讲话中,阐述了《意见》的重大意义;解读了关于严格矿山安全准入、矿山转型升级、重大灾害治理、重大隐患排查整改、外包队组管理、企业落实责任等10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企业把《意见》学习贯彻抓紧抓实抓好,出台配套政策,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学习有深度,领会有进度,宣贯有强度,落实有力度,执行有广度。并强调要狠抓安全事故思维不放松、狠抓重大灾害治理不放松、狠抓安全作风整治和重大事故专项排查整治、狠抓安全检查的执法质量提高不放松,全力保障四季度的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指出,《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印发的矿山安全生产领域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新体制新机制下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遵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意见》精神实质,明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议强调,对上级精神贯彻落实的核心是落实。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具体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措施办法,分级落实相关细则,确保《意见》在企业落地生根,真正把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在日常安全工作中,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时时绷紧安全弦,咬紧牙关、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问责,切实锁紧“安全链”、筑牢“平安圈”;在“两节”来临之际,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科学安排设备检修,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为“两节”期间的和谐稳定提供保证,为四季度的安全生产打好基础。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