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子县提升“软实力”助企纾困解难

2024-02-18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路璐

  营商环境是城市“软实力”、发展“硬支撑”。近年来,长子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聚焦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主动作为、细化举措、狠抓落实,高标准、大力度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走进长治陆港国际物流园,集装箱站台和装车塔内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煤炭装运,准备发往湖北、湖南等地。“具备千万吨级大宗商品吞吐能力的长治陆港国际物流园区,是省属国企华远陆港集团在山西省布局的‘南部无水港’,也是我市打造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的一个重要承载主体,在历经十年的建设、改造和扩能后,将于今年后半年全面转入经营期。”长治陆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靳宏军介绍。

  中南铁路沿线长治陆港国际物流园区项目由长治陆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1780亩,设计大宗商品发运能力近期1500万吨/年、远期1800万吨/年。自试运营以来,园区累计发运煤炭超千万吨,国际联运列车9列,4座储煤棚日动态仓储能力达140万吨以上,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业务规模及经营质量持续提高。

  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是长子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个有力举措。为企服务的实招远不止于此。近年来,长子县深入贯彻落实助企纾困解难工作要求,建立扶持经营主体发展工作制度,行政审批、税务等相关部门常态化联合开展入企入户宣传服务,全面摸清企业堵点、痛点,全力用好用活惠民惠企政策,推进纾困解难政策落地落实,开辟经营主体帮扶“绿色”通道,助力经营主体保存量、增数量、提质量。

  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让企业家发自内心地叫好。“自项目建设以来,县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园区现场走访,带领各职能部门为我们排忧解难,把制约发展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实实在在地快速推动解决,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一心一意谋发展。”靳宏军说。

  良好的营商环境让靳宏军对长治陆港国际物流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下一步,长治陆港国际物流公司将以‘12551’发展战略为指引,早日把近5亿元的国家级投资项目和7.2亿元的追加投资落地落实,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领域中最具竞争力的新业态、新模式、新引擎的现代化陆港,在煤、电、油、气、餐、运输等各个领域带动地域经济高歌猛进。”(曹杨 张泽峰)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