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子储能锂电池制造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2023-12-26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秦天

  12月20日,长子丹朱总部经济园区储能锂电池制造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决战正酣,处处涌动着敢为、敢闯、敢干的生机与活力,持续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据了解,长子储能锂电池制造项目投资方为香港锐轩实业有限公司,拟投资6亿元,租用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引进电池芯片烘烤、贴片、焊接及管理系统测试、电池组装设备,建设10条生产线,生产制造电网端、发电端、用户端等储能产品。项目建成后,上游可发展原材料等产业,中游可发展锂电池、储能电池等产业,下游可发展用电侧、发电侧、电网侧等产业,助推长子县储能电池链式发展,预计三至五年产业链年产值可达50亿元,累计带动800人就业。
 
  “长子营商环境优越,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良好机遇。”项目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要专注于为家庭、工商业提供先进的光伏分布式能源、储能系统及智慧能源管理方案,通过自主开发锂电池系统、物联网云平台、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等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家庭储能和商业储能的解决方案。主要产品有光削峰填谷锂电池储能电柜、机架式储能锂电池柜、机架式储能锂电池、便携式锂电池等。
 
  近年来,长子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第一支撑,千方百计谋项目、尽心尽责扶项目、一抓到底盯项目,加快推动重点项目提速提效,进一步优化了产业结构,增强了发展后劲,全县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不断提升。“我们会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让广大企业家在长子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长子县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