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长子探讨文旅融合新路

2023-07-26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秦天

  7月23日,长子召开文物旅游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遗产保护和文物旅游发展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该县文旅深度融合出谋划策。

 
  此次研讨会是长子神话艺术节的重要板块之一,主题为“神话之乡  古韵长子”,活动内容包括考察调研、主旨演讲、座谈研讨、文艺表演等。会议现场播放了《长子等你五千年》主题宣传片,详细介绍了长子县风情地貌、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等各方面情况,专家代表分别作了《文物旅游资源的挖掘,建库与数字场景应用》《丝绸之路南亚廊的调查与发现》《用文物主题游径带动长子县文物高效能保护利用》等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主旨演讲,就文旅融合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研讨会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更有具体思路举措,具有很强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专家们的发言展示了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文物旅游发展方面的最新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对工作的指导性很强,听后非常“解渴”,今后将以更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投入工作,为文旅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