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垣县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2024-03-28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秦天

  日前,襄垣县各学校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学生心理健康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在开元小学举行的安全日升旗仪式中,学生代表作精彩的主题演讲,倡议同学们做好自我保护,树牢安全意识,共建和谐校园。在西关小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校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校师生讲解交通信号灯、行车安全、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小常识。同时,各班级利用主题班会的形式,针对防溺水安全教育、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宣讲,为孩子们播撒下安全的种子。
 
  据了解,全县各学校也充分利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安全教育专区”和有关安全课程,将安全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相结合,开展安全日升旗仪式和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宣传等内容丰富的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有效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中小学校安全工作。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