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落户襄垣县

2023-08-08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秦天

  近日,南开大学首批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在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郝家桥村集中授牌,襄垣县位列其中,成为首批70个工作站之一。

 
  与南开大学共建乡村工作站是襄垣县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的具体行动,是襄垣县同南开大学开展校地联合、实现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标志性成果。工作站将从学校、校友、地方等多维度协调整合资源,通过承接南开大学“师生四同”实践队在乡村一线开展实践项目;重点开展智慧农业发展、区域环境规划与建设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县域农业产业品质,促进高校科研成果在襄垣转化。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南开大学传扬“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学术传统,发挥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科科研优势,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建立一批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今年暑期,首批70个工作站将建成,遍布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工作站将成为南开大学和地方政府对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阵地。南开大学将通过工作站构建实施“知识传授-能力提升-实践锻炼-文化引领”全过程育人链条,引导学生把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