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烟火气” 写好民生大文章

潞州区着力改扩建便民市场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

2024-01-06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路璐

  便民市场保障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和“米袋子”。2023年,潞州区高位推进便民市场规划建设工作,对全区部分户外便民市场进行改造升级,将便民、利民、为民落到实处,助力经营主体倍增,持续提升城市“烟火气”,满足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在华鹿新型文旅创业商贸中心,环境整洁有序、商家规范经营、货品琳琅满目,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华鹿商贸中心位于威远门北路与北环西街十字路口往北200米路西,占地80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规划停车位120个。市场升级改造后分为五大区域:水果区、蔬菜区、肉类区、干果调味区和粮油区,这些区域实行统一管理,方便顾客按需购买。布局合理的经营分区,宽敞明亮、整洁舒适的购物环境,琳琅满目的商品,周边居民在这里可以享受到“一站式”的购物体验。

  市场业态和服务的升级不仅给市民带来了良好的购物体验,也为市场带来了更多活力和人气。

  霍福梅经营调味店已经经营12个年头,2023年3月7日乔迁到这里后,环境卫生条件更好了,管理更规范了,前来购买商品的顾客也更多了,生意较之前也更为红火。

  2023年以来,潞州区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对柏后等三个便民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得到了解决,卫生环境、食品安全等也得到了保障。品种丰富的商品、整洁有序的摊位、干净整洁的通道……在保留传统便民市场“烟火气”的同时,“颜值”大大提升。

  升级改造后,柏后便民市场摊位、门面扩展到90多家,规划停车位80

  个,不仅方便了周边居民,还有效解决了过去“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的问题。同时,柏后便民市场还聘用专职管理人员和保安保洁,制定了长效管理制度,为市场的日常运营提供了保障。(张文举 鲍晓明 李冬芳)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