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所在部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1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江瑛

  连日来,市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孙刘琳、贺鑫、杨保春分别参加传达学习并提出具体要求。

  市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深化“知、督、促”工作机制,按照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市落实落细。要全面建设清廉长治,扎实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加大力度治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思想淬炼,锻造过硬本领,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办公室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狠抓落实,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切实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的能力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落实、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和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部务会会议强调,全体组工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落地见效上下功夫,进一步筑牢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根基。要狠抓工作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常态长效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坚持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筑牢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推动组织工作更好融入全局、服务大局。

  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强调,要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学习中,展开集中学、专题学、全面学、系统学。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做细做实全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完成时限,在加快建设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和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把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统一战线所长和中心大局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在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消除统战领域风险隐患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全国两会作出的部署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实际行动,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治、法治长治。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转变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努力建设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长治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长治军分区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毫不动摇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扣牢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加强军事治理,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要充分发挥“协调军地、面向三军”职能作用,联系发动驻长部队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助力长治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张瀚予 赵雪岗 王雨苗 张瑞英 刘晓荣 潘银丽 牛琪)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