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召开

安排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3-01-29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路璐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市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召开,安排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受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勤荣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耳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深入总结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深刻分析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在山西推向纵深,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要全力确保首季“开门红”,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持续抓好入企服务和助企纾困,加快推动复工复产。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开复工,做好项目谋划储备,持续开展招商引资,推动更多项目签约落地。要持续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充分发挥煤炭“压舱石”作用,抓好生产组织和运输调度,全力增产保供。要积极推动文旅市场恢复发展,落实落细惠民措施,加强宣传推广,拓展消费场景,全面提高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和综合效益。要提前安排好春耕备耕,加强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和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全力保障农业生产正常秩序。要坚决确保安全稳定,持续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商场、客运站、景区等重点区域安保防控,做好春运、冬季森林防火及元宵节期间文化活动等安全工作。要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要求,提高应急处置和综合救治能力。同时,要认真做好市“两会”筹备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工作,为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检“两长”,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瀚予)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