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春 贺 词

2023-01-22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江瑛

 中共长治市委

长治市人民政府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共长治市委、长治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和关心支持长治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长治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和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我们保持定力,推动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影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GDP增速达到7.2%,总量超过2800亿元,继续位居全省前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继2021年突破200亿元关口后,2022年又突破300亿元,达到310.5亿元,预计在中部87个地级城市(含6个省会城市)中,由去年的第16位前进到第11位。我市成功跻身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第五次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

  我们全力抗疫,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面对多轮疫情冲击和考验,科学指挥调度、强化应急处置,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日夜奋战在一线,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防线,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们内外兼修,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生机勃发。安阳互通立交建成通车,国道208改扩建南北两段129公里全线开工,东南外环改扩建等工程加速推进,城市骨干路网不断完善。漳泽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滨湖生态示范区成为我市的一张靓丽名片。大气环境综合指数稳居“2+26”城市前列,实现五年经济翻一番、污染降一半,我市成功申报全国气候投融资试点城市,环境质量改善工作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

  我们初心不渝,用心用情用力交出民生答卷。把八成以上的财政支出投入民生事业,着力办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实施了105个老旧小区改造,全市“三无”小区基本清零,惠及25.2万户的房屋产权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基本完成,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标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待正在逐步变为现实。我们将接续奋斗,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一件一件抓落实,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福祉。

  一年来长治发生的每一点变化、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凝结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在此,谨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实干创造未来,奋斗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弘扬伟大太行精神,团结拼搏、勇毅前行,加快建设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和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新的更大荣光!

  祝愿上党大地长治久安!

  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