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热力公司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供暖

2023-01-16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江瑛

   “漳山电厂主管网温度正常,电缆厂换热站二网有异常,巡检人员尽快到达现场处理。”1月11日,市城镇热力有限公司的调度大厅,技术人员正在通过“智慧供热”平台实时监测全热网数据,并对部分供热站进行远程参数调控。

  连日来,市城镇热力有限公司立足保供保热保民生,以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供热工作安全稳定高质量运行为抓手,从供热安全、供热质量、供热服务等方面提高要求、严格标准。目前,各项供热保障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管网运行安全稳定。

  据了解,入冬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城镇热力有限公司克服一切困难,尽全力保障安全优质供热。今年,该公司承担了主城区6200万㎡、38万户居民的供暖需求,供热规模大,运行调节难度剧增。加之去年12月以来,部分供热电厂用煤出现严重短缺,对安全稳定供热造成了巨大挑战。在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协调下,市城镇热力有限公司有效化解了风险挑战,安全平稳地完成了12月份的保供任务,主城区整体供热效果良好。

  春节临近,为保证节日期间热源稳定、供热负荷充足,该公司继续主动落实燃煤供应,协助5个供热电厂解决燃煤紧缺的困难,并根据天气变化,从热源集中调节和供热站分布调节两方面入手,充分利用“智慧供热”平台,科学调度,及时调整供暖设备参数,确保热网运行安全平稳。

  与此同时,市城镇热力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大对供暖设备巡检力度,加强对主管网、各热力站等供热设备和设施的巡检频次,确保供热管网安全运行。提前完成供热应急车辆、设备以及应急物资的配备,成立供热应急抢修队伍全力做好应急抢修工作。如遇突发事件,带班领导亲自指挥调度,上下联动,确保供热设施抢修及时率100%。节日期间,2250681供热热线24小时畅通,第一时间处理用热诉求,服务市民,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程霞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