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州区潞才社区开展多彩文化进社区活动

戏曲文化进社区 精彩活动润民心

2024-01-12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汲士玲

 p24_b.jpg

共建活动现场 (摄影:杨宁)

  
  近日,潞州区太行西街街道潞才社区邀请市豫剧团、市上党梆子剧团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盛宴,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名家名段。

  活动当天,随着一曲曲奏乐响起,市豫剧团、市上党梆子剧团的各位名家悉数登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参加演出的不仅有市豫剧团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杏花奖”获得者阎清珍,国家一级演员、“杏花奖”获得者岳静静,长治市上党梆子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牡丹奖”“杏花奖”获得者崔嫦娟,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杏花奖”获得者索伟琴,“红梅奖”获得者李岩等,还有郭丽君、张桂鹤、王珍珠等优秀青年演员。《五世请缨》《穆桂英挂帅》《朝阳沟》《七品芝麻官》等大家熟悉的剧目唱段,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演奏员牛永刚的板胡独奏《小八板》,张智秀的京胡独奏《夜深沉》也让大家沉醉其中。参加活动的演出人员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他们在舞台上一招一式尽显深厚功底,每句唱词和每个动作都彰显着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除了有头发花白的长者,还有很多年轻戏迷。圣鑫园小区居民穆银锁说:“我受长辈的影响,从小就喜欢听戏曲,兴致来了还会自己唱几句。这次的活动刚好在家门口举行,我就带着家人一起来了。在家门口就能够欣赏到名家、名角、名段,真的很难得!希望社区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作为潞才社区党建联建共建项目,“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已开展了10余场,惠及居民3000余名,在弘扬戏曲文化,丰富居民生活的同时,也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郑学兵)

p24_b.jpg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