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垣秧歌《鸡鸣山庄》在潞州剧院鸣锣开唱

2024-01-09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汲士玲

 p35_b.jpg

《鸡鸣山庄》剧照 (摄影:孙曼莎)

 
  1月7日晚,由襄垣县创作编排的原创襄垣秧歌现代戏《鸡鸣山庄》在我市潞州剧院鸣锣开唱,精彩上演。

  《鸡鸣山庄》讲述了主人公高梦飞大学毕业后,为助力乡村振兴,主动请缨,回金鸡岭,创办养鸡合作社,带领群众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该剧紧扣时代主题,采用喜剧元素,借助方言魅力,塑造典型人物,通过一系列纵横交错的矛盾纠葛和悲喜交加的情感宣泄,引发出不少啼笑皆非、发人深省、令人捧腹、催人泪下的故事。当晚的演出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观众们全神贯注,沉浸其中,时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据了解,此次2024年长治市“迎新春”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共有7部剧目参加,表演形式涵盖上党梆子、上党落子、豫剧、襄武秧歌等。此次参演剧目《鸡鸣山庄》是襄垣县重点打造的反映乡村振兴现实题材的作品,通过展示农村跌宕起伏的趣事,突出反映了该县农村地区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就和发生的变化,描绘了新时代农民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团结进取的奋斗精神。(杜帅 史荣荣)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