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讲者·长治说书家跨年演说秀”精彩上演

让读书为生活添乐趣

2024-01-05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牛海燕

 

p28_b.jpg
讲者讲述《红岩》,深深吸引听众。
  
  “对我来说,阅读是一场自由的梦,它让我在大兴安岭深处感受生命的绚烂”,2023年12月31日,在第五届“讲者·长治说书家跨年演说秀”的舞台上,讲书人刘龑带领观众走进《额尔古纳河右岸》,在朴实真挚的情感中感受生命的坚韧,为演说秀带来了精彩瞬间。

  第五届“讲者·长治说书家跨年演说秀”由市全民阅读协会主办,市爱尔眼科读书会承办,市蓝话筒艺术学校协办,活动于2023年11月中旬启动,经过初选和复选后,最终11位讲书人成功晋级跨年演说秀。10分钟的演讲中,她们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书香盛宴。

  舞台上,这些爱读书的讲书人显得尤为耀眼。在《红岩》中,铭记英雄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在《关城怀古》中,讲述长治历史文化;在《拿铁因素》中,鼓励读者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自我提升中;在《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中,分享充满力量的自我成长故事……讲者们从不同角度分享好书,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阅读最打动人心的力量。

  今年以来,市全民阅读协会本着务实、节约、高效的原则,圆满完成了年度计划各项工作目标。协会开展了阅读公益讲座、周末公益课、主题阅读分享、线上学习分享、观影活动、走读游学、阅读进校园、阅读进企业、阅读进社区、阅读进乡村共十项阅读推广活动50余场,参与人数过万。会员阅读参与率有效提高,协会影响力也得到极大提升。

  一场文化的盛宴,为城市注入自信,让生活散发书香,第五届“讲者·长治说书家跨年演说秀”活动旨在推进全民阅读,通过讲书的方式,讲述精品好书的深厚内涵,让读书为生活添乐趣,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和风尚。(丁德令)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