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馆举行全民艺术普及大师课金巍合唱排练公开课

感受声乐独特魅力

2023-12-28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汲士玲
  12月24日,市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大师课金巍合唱排练公开课在潞安剧院举行。国家一级作曲、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金巍应邀来到我市,为广大声乐爱好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声乐课。近20支合唱团、300多名观众徜徉在音乐的海洋里,感受声乐的独特魅力。
 
  在当天的合唱排练现场,金巍从气息、吐字、发声、日常练习等方面对合唱团成员进行了现场指导。为了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不同的合唱演奏形式,他带领青年合唱团成员现场演奏了自己创作改编的合唱作品《民族的记忆》《莫尼山》《思念》《军港之夜》《回娘家》,让大家在演唱中掌握正确的演唱方法和技巧,亲身感受合唱的魅力,使音乐的表达更加生动感人。当天的公开课气氛热烈,金巍精彩的授课博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一堂公开课“干货”满满,现场学员受益匪浅。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服务群众,普及声乐、合唱艺术知识,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基层公共文化事业健康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王晶晶)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