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学院历史与旅游管理系文化遗产专业举办教学实践成果展

走近历史文物 感受文化魅力

2023-12-07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牛海燕

   11月30日,长治学院历史与旅游管理系文化遗产专业教学实践成果展在长治学院南校区开展。此次展览主题为“发现、保护、传承”,集中展示了该校文化遗产专业在教学实践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吸引了众多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


  本次展览分为6个展区,分别展示了信义新石器时期F9、F13房址白灰地面保护修复、馆藏古代壁画修复与传统壁画制作、田野考古与博物馆实务展区、青铜器文物保护修复等不同领域的文物修复作品。参观者可以近距离欣赏被修复后的文物,深切感受到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

  长治学院历史与旅游管理系文化遗产专业创办于2020年,3年来经过全体师生不懈努力和建设,文化遗产专业从无到有,由有及优,在人才培养、文物保护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近年来,该系与山西省考古研究院、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长治市博物馆等多家单位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共建、文物保护与修复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持续开展深入的联合教学实践,大大提高了文化遗产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

  本次展览由长治学院与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共同举办,集中展示了2020级文化遗产专业同学在省考古研究院实习近3个月的教学实践成果,同时为学生们搭建了与业界专家和学者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学术研究的发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5日。(杨亚娟)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