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文化艺术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学习戏曲知识 弘扬传统文化

2023-11-30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汲士玲

p55_b.jpg 

精彩的戏曲表演

  
  近日,由长治文化艺术学校、长治市上党落子剧团精心组织的稀有剧种上党落子经典折子戏在长治学院北校区实验剧场精彩上演,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2020年,借力校院团融合发展改革,长治文化艺术学校与“一院(长治市戏剧研究院)、五团(长治市上党梆子剧团、长治市上党落子剧团、长治市豫剧团、长治市歌舞剧团、长治市杂技团)、两中心(长治市导游管理中心、长治文化艺术学校毕业生实习指导服务中心)”合并组建为新的院校,完成了华丽转身。同时,该校加强了课程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在弘扬传统文化、继承经典剧目的基础上,积极排演新的剧目,并受邀到多地演出。

  此次在长治学院“戏曲进校园活动”演出中,上党落子剧团精选了《火焰驹·贩马、表花》《徐策跑城》《程咬金招亲——赶马下山》《贞观风云·解围》五个折子戏进行了演出,向学生们展示了生、旦、净、丑等不同行当的表演特点以及马鞭、扇子、手绢、髯口等技巧,使广大师生在观看剧目情节的同时,了解了戏曲的唱、念、做、打等基本功,以及极具难度的各种技巧动作,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傅亚斌)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